IL

海鳥 配文


首先感謝魚之介大大的同意讓我發文wwww

(然後圖的部分我之後想想怎麼發。)

以下正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打擾了,南阿姨。」17歲的園田海未拘謹的站在南家大門外,女主人笑得溫和「快進來吧?」側身讓少女進門,南先讓海未在客廳稍等,不久後便端著茶壺和點心坐在海未身旁。


「抱歉呢,還要麻煩你。」遞上紅茶,南語帶歉意,接過端過來的陶瓷杯,海未沒有急著品嚐「不,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。」

南笑得欣慰「小鳥在樓上午睡,也差不多要醒了。」放下手上的陶杯「那麼,先去換衣服吧?」話語裡的不容拒絕讓海未愣了愣,錯愕的琥珀看向毫無動搖的笑臉「這樣小鳥會比較開心。」海未差點忘記南家家長是女兒控。


那是一件純白的襯衫,手腕處有釦子,搭配著接近黑的墨藍色褲子,在搭上一件無袖背心。修裁過後的衣服把海未的身型襯托得更加修長。南雙手合十,十分滿意。


女人看了牆上的大鐘,視線轉向等待著她的少女「我要走了,小鳥也差不多要醒了。剩下就拜託妳了。」拿了公事包就匆匆離去,留下海未一人呆站在那。

「既然是保母,要對小鳥恭敬一點呢。」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,海未愣了一會兒才回神,走到廚房拿出準備好的點心,才上樓去叫醒小鳥。



午後的陽光被窗簾遮擋,導致房內只有一些微弱的光線,陰涼的氛圍很適合午睡。走到床沿坐下,海未看著把鼻樑以下全藏在被子裡的孩子,勾起一抹自己也沒發覺的,寵溺的笑容。


海未推著女孩的手臂,輕喚著她的名字,床上的孩子只是肩膀瑟縮了一下,雙瞳並沒有睜開。嘗試幾次後的結果依舊相同,海未只好拉開一旁的窗簾,讓午後的陽光照亮陰暗的室內,照在床上女孩天使般的睡顏上。


刺眼的陽光讓女孩不舒服的皺著眉,想將被子拉起蓋住頭,阻擋光線,但海未早一步拉住被褥,阻卻了女孩的舉動。小鳥終於不情願的睜開眼,蜜色的眸子還有剛睡醒的迷濛。「小姐,起床了。」小鳥無意識的蹭著海未寬厚的大掌「唔嗯......」


海未移動身子擋住陽光,手溫柔的撫著女孩柔順的灰髮,蜜色的眼眸逐漸清明「海未!」軟糯的嗓音甜甜喚著海未的名字,女孩俐落的掀開被褥,撲進深藍懷裡,海未低頭環住撲進來的她。



小鳥把臉埋在海未胸前蹭著,灰色的髮絲隨著主人的動作搔著海未的頸側。「起來了?」用手簡單的梳平亂翹的碎髮「不要。」透過布料傳來的嗓音聽起來有點悶悶的,小鳥收緊了抓住海未衣料的手「有準備點心呢。」聽到點心小鳥抬起頭,蜜色的眼裡全是對點心的喜愛。


原本以為小鳥會乖乖的下床,沒想到小鳥拉住欲離去的海未「要海未抱。」修長的身影定格一秒,然後回過頭看著坐在床上笑容滿面的孩子,琥珀裡夾雜了驚訝、不可置信,還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欣喜,最終敗下陣的垂下肩膀「我明白了,小姐。」


手掌抓住腋下,讓海未有個施力點,輕鬆的將女孩抱進懷裡。小鳥白嫩的小手抓在海未領口旁,海未一手托住小鳥的臀部一手環住小鳥的腰,孩子略高的溫度令海未感到眷戀,不想要放手,但她們終˙究還是會抵達目的地。



讓小鳥坐在餐桌椅子上,海未旋身走向廚房,拿起方才的起司蛋糕,切了一小塊放置於瓷盤上,附上小叉子。另一手拿著早已準備好的冰柚茶,將今日的點心呈現在小鳥面前。「哇!是起司蛋糕!」˙

女孩迫不及待的拿起叉子享用,蛋糕碎屑沾在嘴角,而小鳥沒有發覺「小姐,沾到了。」海未出言提醒,卻沒有指明沾到的位置。「唔?哪裡?」小鳥慌亂的在臉上尋找碎屑,卻總找不到正確的位置。

「這裡。」海未一手抹去沾在臉頰的碎屑,順手放進嘴裡品嚐「很好吃的蛋糕呢,小姐。」及其自然的動作讓小鳥紅了臉蛋,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,最終低下頭不願讓深藍看見紅潤的雙頰。海未站在一旁看著小鳥,意識卻飄到從前。



那時小鳥才五歲,坐在孩童特製的座椅上,等著大人們喂飯。可是那次小鳥母親要喂的時候,小鳥卻偏過頭不願意吃,換了其他人也一樣。而海未正好送來園田家給南家的禮盒,被南家主人留下。

得知了前因後果,抱持著試一試的心態,海未伸手接過一旁女僕遞過來的圍裙,上頭畫了可愛的愛心。海未拿高湯匙,做了個火車發車的音效,左彎右拐的往小鳥的方向前進,蜜色的小眼緊盯著海未手上的湯匙,軟嫩的小手興奮的拍著桌面,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。



小嘴十分配合的在湯匙接近的時候張開,就這樣一口一口的把碗裡面的飯全部吃光,海未笑著揉揉小鳥的灰髮,但坐在椅子上的小傢伙似乎沒有要海未就這樣離開,孩子張開雙臂,向海未討抱。


深藍不知所措的看著一旁含笑不語的南當家,只得到一個鼓勵的眼神,海未只能硬著頭皮將小鳥從特製椅上抱起。小鳥開心得緊緊環住海未的頸部,撒嬌的蹭了蹭。

瞬間僵硬的海未在南當家的帶領下到沙發入座,可小鳥偏偏喜歡在海未身上,不願意下來,寵溺女兒的兩位家長也隨著她去,絲毫沒有要解救海未的打算。

不過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,玩了好一陣子,小鳥感到疲憊,在僵直的深藍懷裡找了舒服的位置,安穩的闔上雙眼。規律的呼吸聲告訴海未懷中的孩子已經進入睡眠,虔誠的在額上落下一吻「祝好夢。」




「海未?海未!」甩了甩海未的手臂,讓陷入回憶的深藍回神,小鳥仰著頭,眼裡全是對於海未的關心「海未沒事嗎?」深藍寵溺的揉著小鳥的頭,安撫女孩的不安「我沒事的。」


把碗收回廚房,海未看著百般無聊的小鳥「小姐,要去庭園走走嗎?」聽見海未的問句,小鳥立刻丟下手中的遙控器「我要去!」女孩十分自然的牽起海未的手,在空中晃阿晃,晃出一個微笑的弧度,映照在兩人的面容上。

评论(4)
热度(41)

© I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