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

海姬 濕透半邊的衣衫

上了大學之後,圖書館是獨立一棟的,通常每間圖書館的外型都不同,相同的只有——附近一定十分空曠。

西木野站在圖書館外面的階梯前,看著眼前的大雨,自己的書包內並沒有雨具,她也沒有朋友可以來接她,思考了許久,她決定再回到圖書館,等待雨變小之後再離去。

豈料她一回身,便撞進一個人的懷裡。真姬急忙往後退,卻因為下雨路面濕滑而重心不穩「小心!」對方環過她的腰,將真姬往自身懷裡拉過,真姬的手無意識的捏住對方腰間的衣服,穩住身體。

「抱、抱歉。」真姬沒有放開抓著對方的手,那人看起來也不怎麼介意。真姬這時才有餘力好好打量面前這個人。

海藍的長髮直瀑而下,琥珀色的眼眸,裡頭平靜沉穩的氣息安撫了火紅躁動不安的心情,視線停留在對方臉上過久,引來那人的困惑「請問我臉上有什麼嗎?」羞紅了雙頰,真姬連忙否認「不,沒有....」

氣氛頓時變得尷尬,最終打破寧靜的是深藍「我是園田海未,請多指教。」聽見名字的那瞬間,有關那人的資訊浮出腦海。文武雙全,待人溫和有禮脾氣好,標準的乖學生,無論是在老師或同儕間都有著高人氣。

「西木野真姬。」只報出姓名,對於他人來說這是個拒絕的信號,但對西木野真姬而言,她只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只報了姓名。幸好這位前輩不在意真姬有些無禮的回應,反而露出了然的神情。

「原來是西木野桑,一起走吧?」海未勾起一抹淡笑,她稍稍拉開她們之間的距離,將雨傘打開。海未的遠離讓真姬發覺她一直握著海未的衣角,她有些不知所措,海未沒有任何表示,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海未先一步踏入雨中,卻感覺到身旁的人沒有動作,疑惑的回頭,海未朝愣住的真姬伸出手「不來嗎?」看著海未伸過來的手,真姬才找回自己神遊的意識。

鬆開握著衣角的手,真姬轉而放上海未遞過來的手。帶有薄繭的掌心磨蹭到真姬的指腹,但真姬並不討厭。雨傘並不大,偏瘦的兩個人也無法完全被遮住,因為風而改向的雨滴滴到西木野的手臂上,隨後被海未用雨傘擋下。

一路無語,卻不會感到尷尬,好似兩人就平常就這麼相處。前往校門的路上行人十分稀少,耳邊除了大雨落下的聲音外只剩對方的呼吸聲,傘下的世界隔離了所有,彷彿只剩下彼此。

雨越下越大,視線內只剩霧茫茫的一片,兩人勉強從四周的景物來辨認方位,好不容易走到大門,真姬看見不放心而來接自己的和木小姐。「是那台車對吧?」海未不等真姬開口,便直直的往黑色轎車的方向走去,和木小姐撐著傘,從海未那裡接回真姬。

「那麼下次見了,西木野桑。」海未溫柔的朝真姬笑了笑,接著轉身便想離開。「等等!」真姬抓住她欲離去的手,海未側著身子,並沒有正面面對著真姬「怎麼了?」看著真姬陰沉的臉色,海未不慌不忙的問到。

見對方沒有面對自己,真姬更加篤定自己的猜測。「上車。」俐落的打開車門,真姬抓著海未的手一施力,讓海未一剎那不穩,與和木小姐一同將海未塞進車內。

「那個、真姬?」驚慌到直接喊著西木野的名字,海未坐直身體,希望真姬給她一個合理的解釋。紅髮的大學生冷眼的看著深藍濕透的衣衫「妳該不會認為我會讓你這樣回去?」調動車內的溫度,讓車內暖和一些,真姬雙手環胸「我都還沒好好道謝呢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後記:

應該還有後續吧我想。

520快樂!

群裡的人都不給我抱!(傷心)明明某位大大有很多掛件還不給抱(哼

給鹿一個大大的抱抱!(蹭!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L | Powered by LOFTER